close
因故回去菲律賓的菲傭,在 18 天之後,終於在今天 ( 8/18 ) 早上回來了...







而我,總算可以脫離苦海,過點好日子啦! :D :)



說真的在這 10 多天中,我是吃的不好,住的也不好...



剛開始一兩天是由照顧我那中風癱瘓母親的菲傭,來照顧我和我姊的生活起居,打掃家裡和洗全家的衣服...



但這位菲傭看不懂中文也不會說國語,只好買家用品的事就落到我和我姊的身上,遠一點的地方就請鄰居李小姐陪我姊去買,近一點的地方就由我去買...



吃飯方面,則由她來煮給我姊吃,而我和菲傭則是我去便利商店買便當,來當做我和她的三餐。



但我姊擔心這樣會影響到照顧我母親的工作,所以決定請一位臺灣的臨時看護!



真是主耶穌保守,感謝主!我家很快的就請到臨時的看護了!但卻是我惡夢的開始...



根據我姊的說法,這位臨時的看護煮的菜,實在讓人很難下嚥,用看的也會覺得「怪怪的」... ( 為了保留點面子給她,有修飾過!) 還好我、我姊 和 菲傭都沒拉肚子!!



在洗衣服方面,我姊是說好像是沒用洗衣粉洗,直接用清水沖一沖,搓個幾下就拿去晾起來!



讓我姊穿起來很不舒服... :(



PS:因我的衣服是由照顧我母親的菲傭洗的,所以我不清楚實際的情形...



再來說到打掃家裡,那正是我惡夢的根源... :(



我家客廳、我媽 和 我姊 的房間,她打掃的還算差強人意,就我的房間她沒有打掃!!



由我姊轉述她的說法是:「我在睡覺!她才沒辦法打掃我的房間...」



天啊!我在睡覺會影響到她打掃我的房間?!可能嗎?我在睡覺應該是讓她更好打掃,方便作事啊!



於是我在第二天很早就起床,看她會不會打掃我的房間...



可是我等了好久都沒見她進來打掃,我想...她大概是不願意打掃我房間吧!算了...現在要請人很困難,忍耐點就好啦!



所以在這 10 幾天裡,她只應我的要求,倒了一次垃圾桶,除此之外,一點都沒打掃... :(



好不容易這 10 多天過去了,一切可以恢復原來的樣子,真是太好了... :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lk55012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